nothing

“你心里拥有那么多东西,尤其是最高贵那个,即快乐感。别只期盼男人给你人生。有太多女人就是错在这一点。要指望自己。”

灵魂之爱

写给@spot 的 旧魂灵 

 

 

 

“甚至所有人给他的、包括他自己给他的,或许是成长的目标或者是成长的参照,都是爱丽,就好像在等待爱丽退役之后,从安艺的躯壳里夺舍来旧的魂灵。”

这是阿芙在文章里写的,有关于爱丽与安艺之间的复杂关系。

 

 

 

“我不写太亏了”。她昨天晚上和我这么说。


知道阿芙要写A低艺的时候我很激动,其实应该昨晚就写完这篇长评,但是太困倦了,早上才看到。不过没关系,晚一点也不迟。

我自己说我是A低艺大三角爱好者和混邪人,但是从没写过,一方面是因为学业确实忙碌,另一方面是他们三个之间的关系实在难以把控,矛盾而又美丽,我笔力还没有到那种程度,于是只好作罢。所以我写这一篇长评,送给她,也送给我的遗憾。

 

 

 

阿芙很细腻。人是,文字也是。我爱她笔下的安艺和低保,也爱她笔下的爱丽。她很会写感情里的拉扯牵丝,那种很深处很深处的想法,如同小野花,生命力强大且美好。我爱她笔下的矛盾与推拉,充满着烟火气与生命感。

 

 

我理解里的安艺其实带着点孤独,社交羸弱,与很多人理解的,大大咧咧的社牛不一样。我嗑A艺的时候这样想,嗑低艺还是这样想。安艺好像没有那种极度稳固的关系,没有那种无论怎么都会一下想到他的那种朋友。他的孤独好像没有办法改变掉,总觉得是他骨子里带着的东西。

这样的人该怎么爱呢。

 

 

可是阿芙写了。

她写了一种,低保死死咬住他死死爱他的可能,好像他要抓住他的灵魂,他要爱他,他要在分离的现实与理想的幻境里抓住他。

他不要安艺沉浮。

 

 

这是一种很热烈又沉默的情感。

 

在好像所有人,包括安艺自己,都期待着安艺变成爱丽的时候,低保说,我不要。

不要安艺变成爱丽,不要安艺和爱丽好像。

低保不要自己的双子星,自己的一半灵魂为了另一个人改变。

 

他要安艺做安艺。

 

然而他没有资格也没有办法留住安艺。他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灵魂割裂开来,然后向着远方走去。于是他的一半被安艺带走,只有见到安艺的时候,灵魂边隙短暂交融,他才活着。

 

 

 

而安艺,他真的在把追逐爱丽,甚至追赶上爱丽当成自己的目标。他对爱丽的情感如同阿芙写的,迷恋,甚至于到了迷信的程度。明明他最喜欢的挂件是失败的杰作,那为什么小草莓椅子上挂着的是迷途娃娃呢。

 

为什么呢。

 

 

 

所以我才同意阿芙说的话,嗑低艺永远没有办法绕过爱丽。

“我会教他的”,这话太蛊惑人心了。连我这种局外人都为之动容为之震颤,更何况是安艺。

更何况他本就那么喜欢爱丽。

 

A低艺难写就是在这里,情感交织相融太复杂,一旦出差错就会乱糟糟,但阿芙把握的很好。她把低保的内心,把他对安艺的感情写的直白,也包括低保直白下的那点自己的小心思。

 

双子星是没有办法分离的。

 

 

不过好在阿芙写安艺穿了低保的队服,写低保没有松开安艺的手,写低保夸他,写他们分吃一份关东煮,一起傻乎乎拍照。

 

好在他们都还年轻。好在他们都很勇敢。

 

 

这的的确确是最幸运的事情。

从爱丽勇敢的走出舒适圈,到安艺勇敢的离开狼队去历练。再到低保在矛盾与挣扎里勇敢地抓住了与自己分离的灵魂。他们都很勇敢。

 

感谢他们三个还在打比赛,也感谢阿芙写下关于他们的文字。

 

我等待着下一次他们相遇。

 

by 难收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